2025-04-11 21:32 点击次数:104
春节过后的科技股牛市,一直延续至今。
很多人都疯狂回本,疯狂盈利。
但是,牛市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,很多人不代表所有人。
事实上,牛市亏钱的人也不少,不过最扎心的,可能是踏空的人,尤其是完全踏空的人。
说到这,大家可能很好奇,到底谁才是这一波牛市最完美的擦身而过者?
外资?
在一些流传出来的机构间交流文件中,有这么一条有趣的信息,相当多的欧美投资机构,完全错过这一轮的中国AI科技牛市。
甚至你都能够想象,他们顿足捶胸的样子。
至于原因,非常简单。
在过去几年中国股市比较低迷的时候,他们的研究部门基本裁掉了跟踪中国科技的研究员、专注于中国科技投资的基金经理中,有不少要么走人,要么转向专注美股mag 7。
虽然不能完全责怪他们,毕竟过去两年多,国内股市有过几次大反弹之后,又再一次陷入低迷,资金被套、投资者被割韭菜的案例,多了一点。
狼来了,喊多没人信;糖给了又没了,次数多了也没人信。
这不仅是海外的一些投资机构,国内这样的人也非常多。
春节deepseek出来后,刺激国内科技板块大涨时,就有不少质疑的声音。只是到后来,越涨越高,倒逼这些人不得不承认行情开始走牛。
除此之外,也可能是更深层次的原因,可能是简单的照搬思维。
大家都知道,美国一直是引领全球科技产业的火车头,甚至是唯一的火车头。久了之后,大家就会很自然地认为,任何产业革命,都应该先发生在美国,然后再对外扩展。